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面食 > 豆腐猪肉粉条蒸饺

豆腐猪肉粉条蒸饺

1.jpg

把猪肉粉条馅包在烫面皮里,这薄皮大馅的烫面饺子还真受欢迎,一口接一口,一吃就停不下来了。烫面皮非常非常的软和,而且很薄,裹着微微咸辣的粉条馅,吃起来很是过瘾!

粉条馅好吃的秘决在于,里边加入肥一些的五花肉末,让馅料更香;再加进一小把面包糠,吃起来会有1小粒1小粒的酥香口感!做的粉条馅经常会加入豆腐,这样馅料吃起来整个很软乎,粉条馅料和豆瓣酱的味道最搭,不用加盐也非常的够味儿!

【豆腐猪肉粉条蒸饺 】

面皮材料面粉300克沸水225克

内馅材料干粉丝70克猪五花肉馅80克老豆腐80克青萝卜30克

葱半根姜1片面包糠25克料酒1/2大匙老抽1/2大匙

郫县豆瓣酱2+1/2大匙花生油2大匙

做法

2.jpg

1。粉条用温水泡软,切成小段;青萝卜切丝;豆腐剁碎;葱姜切末;豆瓣酱和五花肉末准备好。

2。炒锅中放入2大匙花生油烧热,下入葱姜末炒香,再下入郫县豆瓣炒香。

3。加入五花肉末老抽料酒炒出肥油。

4。加入青萝卜丝豆腐碎粉条炒匀关火。

5。最后加入面包糠拌匀即成馅料。

6。面粉中边冲入沸水边搅拌成面絮状,揉成一个面团,松驰20分钟。

3.jpg

7。桌上撒多些面粉,把烫面团平均分成30克/个的小面剂子,再分别擀成薄片,放入馅料。

8。对折先捏合中间,再把两边也捏紧成生坯。

9。把蒸饺生坯放入抹了油的屉子上。开水上锅,大火蒸8-10分钟即可!

0.jpg

小贴士

1。馅料里没有加盐,豆瓣酱已经够咸了。尝下如果觉得淡,还可以再加一点盐。

2。五花肉末尽量选肥多瘦少的,这样炒至出油后才会让整个馅料更香!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biangbiang面

    biangbiang面

    山西的biangbiang很是有名,尝试后才能真正地体会到其中魅力。将热油浇在香料上的那一刻,“刺啦”一声后随...[全文]

  • 灌汤牛肉饼

    灌汤牛肉饼

    这是一位回族老大妈做的灌汤牛肉饼,完全颠覆了灌汤就要打水的想法,而且做法也很简单。做出第一个的时候,我...[全文]

  • 方便面的50种吃法

    方便面的50种吃法

    还在为在家不想做饭,不知道吃什么而烦恼吗?史上最全的方便面做法,解决宅男宅女吃饭问题不是梦~...[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