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面包 > 海苔肉松面包卷

海苔肉松面包卷

导读肉松面包卷想来十分受欢迎,软绵可口,涂满沙拉酱,夹着满满的肉松,每一口都湿润柔软。在上学那会儿,肉松面包卷算是我吃的比较多的面包之一。

所以,这个面包卷也是自己做了几次以后总结出来自己非常喜欢的方子,而怎么才能卷出饱满又不开裂的面包卷,则或多或少都可以说是个技术活,也是经验。在这儿居然总觉了几点,给烘焙入门的新手们做个参考,好少走些弯路。

1面包片要厚薄适中,太厚了很难卷,太薄了面包口感像饼,所以烤好的面包高度大约为1.5厘米-2厘米左右都不错。

2面包胚烤焙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表皮过于脆硬卷起来时就会开裂,当然前提是要把面包烤熟,表面烤金黄。

3因为面包卷烤焙的时间相对较短,所以面团表面刷的蛋液中蛋黄比例时候高一点,这样上色更快

4面包卷要在面包和手温差不多的温度时就可以卷起,现在冬天很干燥,放到完全冷下来的话也会比较容易裂呢

5卷面包卷时要在烤好的面包胚的起始端先拉上两刀,这样会更容易就将面包卷起

6当然,一个好的柔软的面包方子才是最重要的。这里采用汤中做法,面包很柔然所以怎么卷都不会裂。

7做好的肉松面包卷,不要放冰箱冷藏,否则面包口感会变硬。沙拉酱容易变质,最好在一天之内食用完毕哦。我的放了差不多两天,还好天气这么冷,要不估计不好放,不建议大家像居然一样健忘哈。

…………………………………………………………………………………………………………………………

之前有童鞋问我为什么面包里面要加入低粉?

在这儿简单解释一下

欧包多数为粗粮面粉 没有筋性 健康但是口感粗糙

所以欧美人的主食里面例如吐司 全是高筋面粉 筋性十足 但是稍欠柔软

欧美人唾液比较多,咀嚼比较干的面包对于他们来说并不会感到不舒服

亚洲人不一样,比较喜欢柔软蓬松的口感,所以会有高粉+低粉的配方!这适合大部分的日式软面包。

海苔肉松面包卷

汤种材料

85克鲜奶高粉15克

面团材料

高粉170克低筋面粉80克干酵母4克盐3克细砂糖25克奶粉20克全蛋液52克牛奶85克黄油38克

表面装饰

全蛋液少许 芝麻少许海苔碎适量肉松100克沙拉酱适量

步骤:

1将85克鲜奶和15克高粉混合搅拌均匀,开小火,边煮边搅拌,直到形成糊状。放凉后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

2将除黄油外所有面团材料揉至能拉出厚而且很脆弱的膜的时候放入黄油继续揉至揉至扩展阶段。

3盖上保鲜膜或者一张干净湿润的布,将面团放置在暖和大约28度的地方,发酵至面团2.5倍大。

4取出发酵好的面团,用手按压排气,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5用擀面杖擀成烤盘大小的长方形。

6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处进行第二次次发酵,直到面包体积膨胀至2倍大为止。再用叉子叉一些小洞,防止面团在烘烤时鼓起来。

7刷上鸡蛋液,撒上海苔和芝麻。

8烤箱预热185度,烤盘置于中层,烘烤15分钟至表面金黄色,用手按压表皮能立刻回弹就说明烤好了。

9将面饼背面用刀浅浅地割几道刀口,抹上沙拉酱。

10放一会微温后把面饼卷起来定型一会后去掉烤纸

11用刀将面包卷切成几段。

12面包两端抹上沙拉酱。

13再将两端均匀的蘸上肉松即可。

小贴士

1做这款面包卷的烤盘,我用的是28*28,个人感觉已经是最小的啦,若你的烤盘比这个还要小,最好把面团切小一点,要不面包太厚很难卷呢

2面包表面除了撒白芝麻以外,撒黑芝麻当然也可以哈。喜欢葱味的朋友还可以撒一些葱花,使面包带有香葱的口味。

3做好的肉松面包卷,不要放冰箱冷藏,否则面包口感会变硬。沙拉酱容易变质,最好在一天之内食用完毕哦。我的放了差不多两天,还好天气这么冷,要不估计不好放,不建议大家像居然一样健忘哈。

4面包胚烤焙的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表皮过于脆硬卷起来时就会开裂,当然前提是要把面包烤熟,表面烤金黄。

5因为面包卷烤焙的时间相对较短,所以面团表面刷的蛋液中蛋黄比例时候高一点,这样上色更快

6面包卷要在面包和手温差不多的温度时就可以卷起,现在冬天很干燥,放到完全冷下来的话也会比较容易裂呢

7卷面包卷时要在烤好的面包胚的起始端先拉上两刀,这样会更容易就将面包卷起

8当然,一个好的柔软的面包方子才是最重要的。这里采用汤中做法,面包很柔然所以怎么卷都不会裂。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肉松小面包

    肉松小面包

    原料:(夏季)俄罗斯高筋面粉350克,冰牛奶178克,酵母3克,盐4克,奶粉20克,糖50克,黄油28克做法:图1:面包桶事先放冷冻...[全文]

  • 香甜面包布丁

    香甜面包布丁

    主料:吐司3片、鸡蛋1个、牛奶1盒、小苹果1个辅料:开心果10粒、核桃3个调料:黑莓果酱适量、白糖少许做法:1. ...[全文]

  • 海苔芝士面包

    海苔芝士面包

    材料:a:液种: 水59克,高粉59克,酵母0.5克b:主面团:高粉180克,糖45克 ,盐2-3克 水30克,全蛋50克,黄油30克,c:饰料:沙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