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面包 > 面包机做面包

面包机做面包

 

面包机做面包

原料

低筋面粉50克,高粉200克,酵母3克,白糖18克,盐2克,鸡蛋45克,水108克,黄油25克

做法

1,将面粉,水,鸡蛋倒入容器中

2,再倒入酵母,白糖,盐。这三样都分开放。关于面包机的水的量,我个人觉得水份多一点,出膜的速度快点。这次这个量水份不算多。

3,搅拌好,看不到水就可以

4,放冰箱里盖盖10分钟后取出来。因为有些朋友老说自己面包机水份掌握不好。所以为了避免水份放多放少的问题,还是先静置一下,让面粉吸足水份,这样在面包机里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大误差了。同样道理适合搅拌机。

面包机做面包

5,倒入面包机中

6,大约10分钟的时候,取出来看看。容易破裂。我用的是甜面包程序。所以10分钟后,面包机开始休息。我们就等会儿。

7,休息好了,面包机开始工作。会有一个放果料的过程,面包机发出声响,大约是搅拌20分钟的时候看一下面团的状态

8,这时将黄油放入。我是先放的黄油再看的状态。因为黄油在面包机中不会那么快融合。而且,我们正常操作的时候,不用看状态的。就让面包机搅拌就行了。

面包机做面包

9,面包机在搅拌过程中

10,甜面包程序结束,面包机总共搅拌了25分钟,我们看一下状态。还是没有达到要求。

11,然后再启动一下面包机的发面团程序。这个程序是15分钟,

12,15分钟后,就是面团的最终状态。面包机总共搅拌了40分钟。前面甜面包的25分钟加上后面发面团的15分钟。如果想达到更好效果,还要继续用发面团操作。

面包机做面包

面包机做面包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肉松小面包

    肉松小面包

    原料:(夏季)俄罗斯高筋面粉350克,冰牛奶178克,酵母3克,盐4克,奶粉20克,糖50克,黄油28克做法:图1:面包桶事先放冷冻...[全文]

  • 香甜面包布丁

    香甜面包布丁

    主料:吐司3片、鸡蛋1个、牛奶1盒、小苹果1个辅料:开心果10粒、核桃3个调料:黑莓果酱适量、白糖少许做法:1. ...[全文]

  • 海苔芝士面包

    海苔芝士面包

    材料:a:液种: 水59克,高粉59克,酵母0.5克b:主面团:高粉180克,糖45克 ,盐2-3克 水30克,全蛋50克,黄油30克,c:饰料:沙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