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玛芬 > 蛋黄酥(3)

蛋黄酥(3)

蛋黄酥

材料

油皮材料中粉 150克猪油50克 细砂糖5克 水65克

油酥材料低粉120克 猪油 60克

内馅材料红豆沙 216克新鲜咸蛋黄 6个

做法

1,新鲜的咸鸭蛋取出咸蛋黄,放锡纸上,撒上少量白酒,进1810度预热好的烤箱烘烤10分钟左右,烤到蛋黄出油,放凉待用。

蛋黄酥

2,猪油软化,粉过筛,将油皮材料混合一起和成油皮团,油酥材料也混合和成油酥团,放进保鲜袋里松弛10分钟。

蛋黄酥

3, 准备好6个烤香的咸蛋黄,豆沙,黑芝麻和松弛好的2个面团待用。

咸蛋黄用棉线一分为二成12个蛋黄,油皮平均分割成12份,油酥也平均分割成12份。

把油皮擀开包入油酥。

蛋黄酥

4,包好后压扁,擀成长椭圆型,从上往下卷起,盖上保鲜膜松弛20 分钟, 再擀开成椭圆型,再卷起,松弛15分钟。

蛋黄酥

蛋黄酥

5,面团松弛的时候做蛋黄豆沙馅,豆沙分成18g一个,搓圆,再擀开包入蛋黄再搓圆。

蛋黄酥

6, 大拇指按压面卷中间,两头合并压扁捏成圆球再擀开,包入做好的蛋黄豆沙馅,慢慢向上推挤收口。

蛋黄酥

7, 最后收口朝下即成了蛋黄酥,一次做好12个,刷上蛋黄液再撒上少量黑芝麻,进190度预热预热好的烤箱烘烤30分钟左右,看到蛋黄酥表面金黄,香气扑鼻就可以出炉了。

蛋黄酥

蛋黄酥

小贴士

1,一定要用猪油,它是蛋黄酥的灵魂。

2,整个操作过程中,面团都要随时盖上保鲜膜保湿。

3,蛋黄一定要用新鲜的整个的咸鸭蛋,取新鲜的蛋黄做出来的蛋黄酥才够美味。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黑加仑花生酥粒马芬

    黑加仑花生酥粒马芬

    蛋糕体材料:中筋面粉:110克黄油:60克牛奶:95克左右熟花生仁:40克蛋:1个糖:40克泡打粉:1tsp小苏打:1/4tsp盐:1/4 ts...[全文]

  • 黑樱桃酸奶马芬

    黑樱桃酸奶马芬

    材料:黄油80克,细砂糖15克(原方子是30克,因为我用的黑樱桃糖浆超甜,所以减了糖量),鸡蛋(中型)1个,原味酸奶100克,黑...[全文]

  • 香橙玛芬马芬

    香橙玛芬马芬

    原料:橙汁80克、色拉油40克、低筋面粉100克、糖(粉)45克、中号鸡蛋1只、葡萄干35克、泡打粉2/3小勺(大概3...[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