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时尚饮品  > 含酒精饮品 > 蜂蜜柚子茶(2)

蜂蜜柚子茶(2)

蜂蜜柚子茶

食材柚子一个,冰糖300克,蜂蜜柚子重量的300克,清水2000克

做法

1柚子清洗干净,再放在温水里泡十分钟左右取出;

2用干净毛巾吸干柚子表面的水分;

3将柚子皮切成莲花瓣剥开,将柚子皮的白色厚皮片掉,留取黄色皮切成细丝;

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

4,果肉把它的白膜撕出干净,用手把果肉撕成碎碎的小块;

5把整理好的柚子皮丝放入干净无油的砂锅中,铺在底部,加入柚子肉,加清水大火至开,中小煮至一小时左右;

蜂蜜柚子茶

6将冰糖加入煮至粘稠,即可关火关火;

7离火冷却温热时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6待凉透后即可把成品倒入密封玻璃瓶内,入冰箱保鲜保存即可。

蜂蜜柚子茶

小贴士

1刚煮好的柚子茶会有点苦味,可放冰箱保鲜发酵15天左右后苦味就可以减轻。

2柚子皮表面有可能会有一部分的蜡,需要提前用热水烫一下,去除皮蜡,然后再放在烧开的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取出剥皮。

3蜂蜜一定要在柚子茶温度低于五十以下再放入,这样可以不破坏蜂蜜的营养。

4如果是天气低于五六度的地方就无须放冰箱了,否则最好放冰箱冷藏发酵十五天左右。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蜂蜜柚茶

    蜂蜜柚茶

    材料:柚子2个(取柚肉全部,柚皮34个)、冰糖1杯、蜂蜜1千克准备工作:1.将准备2个柚子,我用的是梅州特产金柚;2....[全文]

  • 桂圆枣茶

    桂圆枣茶

    淡淡的甜味,浓郁的枣香,在口里慢慢漾开,从心里一直暖到手脚。 用料(2人份)桂圆干6粒干红枣10粒冰糖1汤匙(15g)...[全文]

  • 鸡尾酒的四大调制手法

    鸡尾酒的四大调制手法

    不少潮人都喜欢喝鸡尾酒,下面介绍鸡尾酒的四大调酒手法,不妨在家中试一试。   (一) 摇汤法(shake)  ...[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