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时尚饮品  > 含酒精饮品 > 八宝茶

八宝茶

八宝茶中集合了多种具有补益功效的中药材,各显其能综合作用下,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尤其在冬季饮用,既能御寒,又能在春节时分讨得个好彩头。

用料

冲调量1人份绿茶	3g枸杞	8g葡萄干	5g干菊花	3朵红枣	4枚甘草	1g冰糖	40g干桂圆肉	5g沸水	250ml

做法

  1. 将枸杞葡萄干干菊花红枣甘草和干桂圆肉放入小碗用,用50ml沸水冲去表面浮土。
  2. 把冰糖和绿茶放入杯底,再放入枸杞葡萄干干菊花红枣甘草和干桂圆肉。
  3. 将余下的沸水冲入杯中,再盖上盖子,闷约8分钟即可。

小贴士

  1. 冰糖沉于杯底不易彻底溶化,将八宝茶冲泡好后可用小勺或搅拌棒轻轻搅动,令冰糖的甜味均匀地融合在八宝茶中。
  2. 甘草的根茎中含有三萜皂甙甘草酸,因此会让人感觉有甜味。甘草表面呈红棕色或灰棕色,断面呈黄白色。甘草对咽喉肿痛厌食多咳有很好的疗效,在一般的中药店中都可买到。
  3. 干桂圆肉又称龙眼肉,在超市中有干桂圆肉和带壳带核的干桂圆2种,直接使用干桂圆肉当然方便,如果买不到也可将干桂圆的外壳和内核剥去,再用来冲泡八宝茶。
  4. 绿茶又称不发酵茶,冲泡出的茶水颜色清澈,茶叶青绿。绿茶的品种有很多,知名的有龙井碧螺春仙毫毛峰毛尖等,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购买不同品种的绿茶。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蜂蜜柚茶

    蜂蜜柚茶

    材料:柚子2个(取柚肉全部,柚皮34个)、冰糖1杯、蜂蜜1千克准备工作:1.将准备2个柚子,我用的是梅州特产金柚;2....[全文]

  • 桂圆枣茶

    桂圆枣茶

    淡淡的甜味,浓郁的枣香,在口里慢慢漾开,从心里一直暖到手脚。 用料(2人份)桂圆干6粒干红枣10粒冰糖1汤匙(15g)...[全文]

  • 鸡尾酒的四大调制手法

    鸡尾酒的四大调制手法

    不少潮人都喜欢喝鸡尾酒,下面介绍鸡尾酒的四大调酒手法,不妨在家中试一试。   (一) 摇汤法(shake)  ...[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