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京菜食谱 > 老北京名小吃――开口笑

老北京名小吃――开口笑

 

 

【原料】

低筋面粉300克,鸡蛋一个,清水50克,色拉油10克,白糖100克,泡打粉3克,苏打粉3克,白芝麻适量

【做法】

1将鸡蛋色拉油清水混合,搅打均匀,放入白糖,搅打至融化。

2放入低筋面粉,筛入泡打粉苏打粉。

3用搅拌刀搅拌成面团。

4搓长条,切成小块。

5用双手手心搓成小圆球。

6将圆球放在湿布上滚一遍,弄湿。

7将滚湿的小棉球放入白芝麻盘内,沾上芝麻。

8全部搓圆。

9油锅烧热,倒入油。

10小火,慢慢讲棉球炸至金黄色,表面裂开自然的口子,即可捞出。

11放入放有厨房纸的容器内,将表面的油吸掉。

小贴士

1如果没有电子称,可以预留少许面粉,慢慢添加,面团软硬程度和饺子面团差不多即可。

2小面球一定要揪的大小一致,约一分钱硬币大小。如果面团过大,则容易炸成表面酥脆,里面松软的开口笑。

3如果面团表面干硬,不容易粘住芝麻,则将面团放在湿布上滚一遍,周身沾湿,则容易很多。

4进油锅之前,再捎搓圆,漏掉少许附着不牢固的白芝麻。

5油温稍低的时候将面团放入,小火,慢慢的炸,防止上色过重,影响美观。

6开口笑捞出,放在厨房纸上,将油吸掉,可以减少油腻感。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北京小吃--驴打滚

    北京小吃--驴打滚

    材料:糯米粉,红豆沙,黄豆粉做法:1、糯米粉适量,加入温水(不烫手为宜)2、把糯米粉揉成面团,尽量多揉几下3、盘里...[全文]

  • 芸豆冬笋焖仔排

    芸豆冬笋焖仔排

    芸豆冬笋焖仔排   主料:排骨   辅料:芸豆、冬笋、香菇、青红椒、姜、蒜   调料:盐、酱油、高汤...[全文]

  • 葱爆羊肉片

    葱爆羊肉片

    原料:羊肉片250克 葱1根(只要葱白) 香菜1根(或更多)调料:米醋3茶匙(15ml) 生抽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糖1...[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