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京菜食谱 > 京味小菜:老北京豆儿酱

京味小菜:老北京豆儿酱

主材猪皮

配料黄豆青豆黑木耳红辣椒花椒姜

调味料盐料酒老抽

调味汁蒜泥香醋酱油香菜

做法

1猪皮用水浸泡半小时,初步刮去多余的肥肉,再清洗干净。

2猪皮放入锅中,加生姜一块,花椒数粒,大火煮开后加入适量料酒,小火煮约5分钟。

3煮过的肉皮捞出,仔细削干净里面的肥肉,并将毛拔干净,清洗干净后切成细条。

4肉皮条放入小锅中,冲洗干净杂质,加入一块生姜,数粒花椒,一个八角和一小段桂皮,大火煮开后加少许料酒,转小火炖半小时,加入泡透的黄豆,继续炖1.5小时。

5加入青豆和黑木耳,煮约15分钟,加少许盐和老抽上色调味,加入红椒丁搅匀关火。

6倒入模具或其他容器,放至不凉的时候入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即可,吃前切块,浇上混合均匀的调味汁,趁凉食用。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北京小吃--驴打滚

    北京小吃--驴打滚

    材料:糯米粉,红豆沙,黄豆粉做法:1、糯米粉适量,加入温水(不烫手为宜)2、把糯米粉揉成面团,尽量多揉几下3、盘里...[全文]

  • 芸豆冬笋焖仔排

    芸豆冬笋焖仔排

    芸豆冬笋焖仔排   主料:排骨   辅料:芸豆、冬笋、香菇、青红椒、姜、蒜   调料:盐、酱油、高汤...[全文]

  • 葱爆羊肉片

    葱爆羊肉片

    原料:羊肉片250克 葱1根(只要葱白) 香菜1根(或更多)调料:米醋3茶匙(15ml) 生抽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糖1...[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