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京菜食谱 > 锅塌三文鱼

锅塌三文鱼

锅塌三文鱼

原料挪威三文鱼1块约300克鸡蛋2只

调料盐1茶匙柠檬汁1汤匙高汤200ml淀粉50克黑胡椒粉1/4茶匙

做法

1将三文鱼切成3厘米宽,5厘米长的的厚片,撒上盐和柠檬汁腌制一会。

2在三文鱼上铺上薄薄的一层生粉,轻轻拍掉多余的备用。

3鸡蛋打散后,倒一半在平底盘中,将三文鱼片平铺在蛋液里裹均匀。

4锅烧热后放入油,大火加热,待油6分热时,放入三文鱼铺平,再将剩余的蛋液倒在鱼上面。

5蛋液能没过三文鱼表面薄薄的一层最好,用小火将其煎至定型。

6煎到两面都变黄定型后,加入高汤,用中火煮沸,加入盐调味,最后转成大火将汤汁收干即可,装盘后撒上一黑胡椒粉。

锅塌三文鱼

小贴士

**在腌制三文鱼时,挤入一些新鲜的柠檬汁,会很好的去腥,而且还会给这道菜提香。很多三文鱼的菜,都会用到柠檬汁这样原料,因为它的作用多多,除了去腥,提香,解腻,爽口也是很重要的功用。

**在超市购买挪威三文鱼时,一定要注意几点1挑选色泽鲜艳的。2肉质坚挺,不含血迹或瘀痕。3新鲜的挪威三文鱼肉呈橙红色,且脂肪分布俨如大理石。

**买回的三文鱼一次性吃不完,我们要放在冰箱冷冻保存。但是下次吃之前,千万不要放在水里解冻,尤其是放在热水中解冻哦,那样的话,营养和口感都会被损失。最好的解冻方法,就是提前从冷冻室拿出,放在一个容器中,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室解冻。

**三文鱼通常我们可以生吃,可以烤,可以煎,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主妇把它作为烹制中餐的一个原料,比如这道菜的做法就是复制咱们中餐的锅塌豆腐的做法。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北京小吃--驴打滚

    北京小吃--驴打滚

    材料:糯米粉,红豆沙,黄豆粉做法:1、糯米粉适量,加入温水(不烫手为宜)2、把糯米粉揉成面团,尽量多揉几下3、盘里...[全文]

  • 芸豆冬笋焖仔排

    芸豆冬笋焖仔排

    芸豆冬笋焖仔排   主料:排骨   辅料:芸豆、冬笋、香菇、青红椒、姜、蒜   调料:盐、酱油、高汤...[全文]

  • 葱爆羊肉片

    葱爆羊肉片

    原料:羊肉片250克 葱1根(只要葱白) 香菜1根(或更多)调料:米醋3茶匙(15ml) 生抽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糖1...[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