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健康营养 > 当心买到掺假羊肉卷 教你一招辨别真假羊肉

当心买到掺假羊肉卷 教你一招辨别真假羊肉

  当心买到掺假羊肉卷 教你一招辨别真假羊肉!寒冷的冬天大家坐在一起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一定不能少了美味的羊肉卷,然而市面上的羊肉卷大多都掺假“挂羊头卖鸭肉”,有掺鸭肉的猪肉的甚至还有掺狐狸肉和鼠肉的!吃这些坑爹的羊肉卷简直就是服毒!有些掺假的羊肉卷是有羊肉味的,一般人吃不出来。所以,我们要练就一副“火眼精金”在买羊肉时注意鉴别真假!下文酒店厨师老手将教你最靠谱最简单的鉴别真假羊肉的方法!

当心卖到掺假羊肉卷 教你一招辨别真假羊肉

  【色素让鸭肉变身假羊肉】

  据消息人士透露,鸭肉的油脂含量接近羊肉,商贩把鸭肉放在羊油中浸泡一段时间后,虽然从外观上看与羊肉接似,但肉的颜色还是有差别的。为了掩盖这种差别,商贩往往会使用红曲红番茄红等色素让鸭肉的颜色与羊肉更相像,更有个别商贩会用胭脂红一类的合成色素给鸭肉上色。

  相关资料显示,胭脂红除可在人体内代谢生成致癌物质外,在加工过程中还易受到砷铅铜苯酚苯胺乙醚氯化物等污染,对人体造成潜在的危害。

  【图解鉴别真假羊肉】

1_副本.jpg

  1假羊肉的白肉和红肉是分开的,白是白,红是红,一块一块的。

  真羊肉的白肉和红肉是相接的,纹理很清晰,而且很自然。

  【大家必看】吃羊肉有五大禁忌 不宜与醋和茶同食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