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健康营养 >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宝宝稚嫩的肠胃在秋季饮食上有很多注意事项。由于气温和湿度降低,因此在幼儿秋季饮食上要重点防秋燥,多喝水,补充适当的水分。另外可以多吃一些润肺滋润的食物,防止秋季咳嗽,比如雪梨莲子银耳等。

  秋季幼儿饮食需要多做调整,由于秋天湿度和温度降低,因此在饮食上应该注重滋润,及时补充水分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饮食注意事项需要知道。

  秋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一

  秋天天气干燥,饮食不当容易出现嘴唇干裂,鼻腔出血等上火的症状。因此,秋天后妈咪记得要多给宝宝吃一些滋润生津去燥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冬瓜银耳莲藕香蕉柚子甘蔗柿子等。及时补充水分,白天多喝白开水。妈咪有时间也可以炖雪梨或者用柚子皮煮水给宝宝喝。这些都有润肺止咳健脾开胃的功效,还能预防秋季咳嗽。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秋季幼儿饮食小常识

  秋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二

  秋季宝宝容易腹泻,因此特别要注意消化系统疾病。妈咪要注意宝宝饮食的卫生,尽量让宝宝少吃冷饮,特别是晚上和早上不要给宝宝喝冻饮料。另外冰冻西瓜寒凉,尽量少给宝宝吃。秋天的水果适合选择一些酸的,比如葡萄柚子等。

  秋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三

  由于秋天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因此妈妈要多给宝宝摄入维生素,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可以让宝宝多吃一些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食物。另外奶制品动物肝脏坚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多吃绿色蔬菜宜家红黄色水果。

  秋季幼儿饮食注意事项四

  刚刚进入秋季,父母要预防宝宝腹泻。一些脾胃功能比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一些粥来调节脾胃。秋季早晨合奏,既能防秋燥又有和中健胃的功效。煮粥的时候可以加入百合银耳莲子等健脾润燥的药材,对身体比较好。

  相关文章婴幼儿饮食8大注意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