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健康营养 > 柠檬能让牙齿变色 这些食物越吃牙齿越黄越黑

柠檬能让牙齿变色 这些食物越吃牙齿越黄越黑

  柠檬能让牙齿变色 这些食物越吃牙齿越黄越黑!喝柠檬水成功减肥,却发现牙齿变黄了;经常喝咖啡小资情调文艺范儿,却张口露出一嘴色斑牙;很多人都发生过这种令人尴尬的情况,黄黑的牙齿非常影响形象。其实,牙齿每天都在吸收你吃过的东西的色素,就算有美白功能的柠檬也会让牙齿变黄,那么,哪些食物还能让牙齿着色?又该如何应对食物让牙齿变色的问题呢?快来一起看看吧!

  【小科普】

  牙齿最外层的结构—牙釉质有一定的渗透性,一些有色的食物和饮料可沉积到牙体内使牙齿着色,呈黄色棕色或黑色。除此之外,食物的酸性程度也会加重牙齿着色,牙齿处于酸性环境中,釉质易溶解,渗透性增大,就会加剧着色。

柠檬能让牙齿变色 这些食物越吃牙齿越黄越黑

  1柠檬

  由于柠檬是一种酸味儿水果,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用这样的酸性物质长期擦拭牙齿,牙齿的表面就会被氧化,会暂时使牙齿变白,可是却把牙齿的表面弄成像粉笔一样的无光表面。而且牙齿表面变得无光粗糙,会比以前更容易出现着色的危险。

  处理办法

  采取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酸性食物不要吃得过多,吃完之后要及时漱口。

2_副本.jpg

  2咖啡

  长期喝咖啡容易导致咖啡牙,牙齿变色非常难看。这种外因性色素牙对外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在人际交往中也让人看着不舒服,第一次见面时也给对方没有好印象。

  咖啡颜色较深而且呈酸性,易使牙齿着色。喝咖啡不仅使牙齿变黄,还可能引起色素沉淀,造成色斑,经常喝咖啡对神经也不太好,因此喝咖啡要适度。

  处理办法

  喝咖啡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牛奶,不但可改善咖啡的苦涩味,还可减轻牙齿的着色程度。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