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江苏美食 > 培根菌菇煲

培根菌菇煲

0.jpg

  主要原料杏鲍菇1根,新鲜香菇5朵,蘑菇5朵,金针菇1小把,培根3长条。

  辅料蒜瓣3枚,蚝油1勺,盐适量,白糖2g。

  步骤

  1,主要原料集合。

  2, 将所有的菇类去根蒂洗净后,切薄片备用,金针菇撕开,培根切段。

  3, 平底锅加适量食用油,先将培根片煎至微焦,逼出油份,然后装盘备用。

  4, 煎过培根的锅,直接爆香切碎的蒜粒,先加入杏鲍菇片,煎至2面金黄。

  5, 将杏鲍菇片移入砂锅,加半碗水,大火煮开.

  6, 依次加入香菇片,蘑菇片,金针菇,盖上盖子焖煮1分钟。

  7, 最后加入培根,以及一勺蚝油调味,盖上盖子继续焖煮1分钟。

  8,9, 最后出锅前,撒一点白糖提鲜,少许盐即可,可用香菜或葱段点缀。

  

 

  这一锅非常鲜美,培根逼出的油分,正好用来煎杏鲍菇,杏鲍菇沾了油才会更好吃。同时培根吃起来不会油腻。

  过年年菜上,这一锅端上桌,相比于各种大鱼大肉菜,这肯定是抢手货啊。

  喜欢菌菇的朋友们,一定要试试哈。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双色蒜蒸虾

    双色蒜蒸虾

    原料:活虾 大蒜子做法:1.将虾去头留尾,开背去泥肠线.加盐.酒腌一会2.大蒜去皮衣.拍碎3.先把虾排放了盘...[全文]

  • 南京盐水鸭翅

    南京盐水鸭翅

    用料:鸭翅膀2斤胡萝卜5片葱姜少许八角3个桂皮一小片小茴香5g香叶5g干辣椒5个料酒100g冰糖少许做法:1、将...[全文]

  • 苏州卤汁豆腐干

    苏州卤汁豆腐干

    原料:豆腐泡,八角,桂皮,干红辣椒,盐,糖,老抽,蜂蜜,芝麻做法:1 锅里放水,加入豆腐泡2 放入八角,桂皮,干红辣椒3 加入糖...[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