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江苏美食 > 南京盐水鸭翅

南京盐水鸭翅

南京盐水鸭翅

用料

鸭翅膀2斤

胡萝卜5片

葱姜少许

八角3个

桂皮一小片

小茴香5g

香叶5g

干辣椒5个

料酒100g

冰糖少许

做法

1将鸭翅斩3件后在冷水中浸泡半小时去血水。

2将所有的香料放入料包中。

3鸭翅用开水汆烫去血水杂质。

4汆烫过的鸭翅在冷水中洗净。

5另起锅,倒入可没过鸭翅的水,将葱姜和料包,胡萝卜片,料酒,冰糖,盐倒入水中大火煮开。

6将洗净的鸭翅倒入水中,烧开后,盖上盖小火煮半小时,关火后鸭翅浸泡半小时后,即可起锅,放凉后食用,夏天入冰箱俩小时后食用味道更佳。

南京盐水鸭翅

小贴士

1鸭翅第一步泡水最好可以延长些,多换几次水。这样也是去腥的好办法。

2这里加的是胡萝卜,也可加点芹菜,和芫荽,可以去腥味。煮好后浸泡在原汁中是为了鸭翅更好的入味。

3鸭翅汆烫好后一定得凉水洗干净,保持鸭翅的清爽,不油腻。而且鸭翅也会有咬劲,肉质不会那么软榻.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双色蒜蒸虾

    双色蒜蒸虾

    原料:活虾 大蒜子做法:1.将虾去头留尾,开背去泥肠线.加盐.酒腌一会2.大蒜去皮衣.拍碎3.先把虾排放了盘...[全文]

  • 南京盐水鸭翅

    南京盐水鸭翅

    用料:鸭翅膀2斤胡萝卜5片葱姜少许八角3个桂皮一小片小茴香5g香叶5g干辣椒5个料酒100g冰糖少许做法:1、将...[全文]

  • 苏州卤汁豆腐干

    苏州卤汁豆腐干

    原料:豆腐泡,八角,桂皮,干红辣椒,盐,糖,老抽,蜂蜜,芝麻做法:1 锅里放水,加入豆腐泡2 放入八角,桂皮,干红辣椒3 加入糖...[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