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江苏美食 > 荷包鲫鱼

荷包鲫鱼

荷包鲫鱼

原料

中等大小鲫鱼2条猪肉馅3两甜玉米+甜豌豆2两黄酒3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2汤匙

糖1汤匙猪油1汤匙八角2只细香葱5根姜1块盐适量香油适量

荷包鲫鱼

做法

1鲫鱼用流水冼净表面及内部血污,用厨房纸巾将表面擦干,并用筷子架在盘中备用。

将肉馅里加入姜末葱末一小勺生抽黄酒一小撮盐,拌匀后腌10分钟。随后加入玉米粒和豌豆拌匀。

2用汤匙将馅料分酿进鱼腹内,靠鱼头和鱼尾的部位也要塞到。

荷包鲫鱼

3锅内放约小半碗油,用手在油上方感觉到有热度时,加入猪油,等猪油融化后,把姜片放进去煸香。

4此时锅内的油已经烧得滚热,将鲫鱼放进去煎。前两分钟千万不要翻动,其间可以时不时握住锅把倾斜一下锅,让热油流到锅内朝鱼头和尾处,让鱼头鱼尾也能煎到。

荷包鲫鱼

然后再轻轻晃动锅,如果这时鱼在锅内很容易滑动,表明朝下的一面已经煎好。用平铲和汤匙互相配合,把鱼轻轻翻身煎另一面。此时你会发现,鱼的表面很完整,一点也不会粘锅。

5趁煎鱼的两三分钟空隙做个调味汁。将生抽老抽糖盐八角姜片葱段混合,加一点热水略略稀释。先把黄酒倒入锅中马上盖上锅盖,让锅内酒气把鱼醺一下更好的去掉腥气,然后开盖把调味汁倒在鱼身上,并使锅内汤汁达到鱼一半左右,如果不够加点水。加盖烧15分钟左右,待锅内汤汁快收干即可关火,趁热淋点香油装盘。

荷包鲫鱼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双色蒜蒸虾

    双色蒜蒸虾

    原料:活虾 大蒜子做法:1.将虾去头留尾,开背去泥肠线.加盐.酒腌一会2.大蒜去皮衣.拍碎3.先把虾排放了盘...[全文]

  • 南京盐水鸭翅

    南京盐水鸭翅

    用料:鸭翅膀2斤胡萝卜5片葱姜少许八角3个桂皮一小片小茴香5g香叶5g干辣椒5个料酒100g冰糖少许做法:1、将...[全文]

  • 苏州卤汁豆腐干

    苏州卤汁豆腐干

    原料:豆腐泡,八角,桂皮,干红辣椒,盐,糖,老抽,蜂蜜,芝麻做法:1 锅里放水,加入豆腐泡2 放入八角,桂皮,干红辣椒3 加入糖...[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