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火锅底料 > 麻辣火锅的汤底

麻辣火锅的汤底

麻辣火锅的汤底

 

原料大重庆火锅底料半袋  郫县辣酱3茶匙 花椒30克  干辣椒约40根 八角1个  桂皮2片  香叶2片  草果1个  山奈3个  大蒜8瓣  葱3段  姜3片

调料生抽2汤匙  香油2汤匙 清水1500ml   盐1/2茶匙

做法

1) 锅中倒入油,马上放入花椒,干辣椒,八角,桂皮,香叶,草果和山奈,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后,放入拍散的大蒜,姜片和葱段炒香。

2) 然后改成大火,放入郫县辣酱煸炒1分钟出红油后,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火锅底料,搅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煮20分钟。

3) 待所有香料的味道都融入汤中,用笊篱捞出汤中的部分香料,然后再调入一勺火锅底料,充分溶解后关火。

麻辣火锅的汤底

 

4) 食用时,将麻辣火锅的汤底,一直放在电磁炉上持续加热即可涮菜食用。

5) 把大蒜用压蒜器压成蒜茸,放在碗中,到入香油浸泡10分钟,根据个人口味调入一些盐即可。

麻辣火锅的汤底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辣川火锅

    香辣川火锅

    汁浓味厚,麻辣适口,鲜香回甜。朋友们欢聚一堂:大汗淋漓、畅快不已,还能减轻冬季伤风感冒的病症哦! 用料老汤...[全文]

  • 海鲜打边炉

    海鲜打边炉

    细腻的南方就是这样温情脉脉,连火爆的打边炉也变得温润起来。这锅中的鲜美甘甜,已经足以使每种涮料都变得...[全文]

  • 蟹肉镬仔翅

    蟹肉镬仔翅

    原料已发鱼翅250克,已发北菇50克,蟹肉50克,火腿茸10克,姜5克,葱5克,上汤300克,精盐5克,味精3克,白糖1克,生粉6克,浅...[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