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火锅底料 > 野味三鲜火锅

野味三鲜火锅

原料准备嫩鹿肉山鸡脯肉狗肉各500克,白菜600克,粉丝500克。

    调料选用韭菜花麻酱酱豆腐汁各100克,蒜泥虾油辣椒油香菜末酱油醋各50克,胡椒粉10克,料酒10克,味精4克,清汤1000克,盐适量。

   制作食用过程

 

  1将鲜鹿肉山鸡脯肉狗肉先放在冰箱内,冻成块,用时去处。山鸡脯肉斜刀片成大薄片;鹿肉狗肉均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厚0.1厘米的薄片。以上各料分别装在盘内。

  2白菜横切成宽0.5厘米的条;粉丝用温开水泡软,剪成20厘米长的段。以上两种料分别装在盘内。

  3将韭菜花麻酱酱豆腐汁辣椒油虾油酱油醋分别装在小碗内,并将蒜泥香菜末各用盐味精水调开,分别放在以上调料内。

  4火锅内放入清汤,点燃,加料酒盐,锅内烧沸后,与原料及调味汁一起上桌。食者根据自己爱好的野味进行涮食,野味涮完后,在放入白菜粉丝,煮熟后食用。

    成品特点鲜嫩味美,别具风味。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辣川火锅

    香辣川火锅

    汁浓味厚,麻辣适口,鲜香回甜。朋友们欢聚一堂:大汗淋漓、畅快不已,还能减轻冬季伤风感冒的病症哦! 用料老汤...[全文]

  • 海鲜打边炉

    海鲜打边炉

    细腻的南方就是这样温情脉脉,连火爆的打边炉也变得温润起来。这锅中的鲜美甘甜,已经足以使每种涮料都变得...[全文]

  • 蟹肉镬仔翅

    蟹肉镬仔翅

    原料已发鱼翅250克,已发北菇50克,蟹肉50克,火腿茸10克,姜5克,葱5克,上汤300克,精盐5克,味精3克,白糖1克,生粉6克,浅...[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