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火锅底料 > 海鲜打边炉

海鲜打边炉

海鲜打边炉

 

细腻的南方就是这样温情脉脉,连火爆的打边炉也变得温润起来。这锅中的鲜美甘甜,已经足以使每种涮料都变得气质独特起来。

用料

 

底汤用料甲鱼      1只老母鸡    1只红枣      10g枸杞      20g葱姜蒜粉  1汤匙盐        2茶匙油        1汤匙米酒      4汤匙肉桂叶    2片涮料甲鱼肉鳝鱼鱿鱼草鱼青虾鱼丸蟹柳蟹钳文蛤海虹田螺带子芥兰金针菇油麦菜玉米冬瓜丝瓜

做法

 

  1. 将甲鱼放入盆中,倒入热水,令其排尽杂质,然后剁去甲鱼头,将外层衣膜去掉,再沿甲鱼裙边把壳撬开,去除内脏及体内黄油,最后将甲鱼肉和壳剁成件。
  2. 母鸡宰杀干净,将鸡骨和鸡肉分开,鸡肉切成片放入碟中淋上一层油,鸡骨爪颈翅斩件备用。
  3. 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把鸡骨鸡爪鸡颈鸡翅和甲鱼壳放入锅中爆炒,随后淋入米酒一同烹炒3分钟,然后倒入沸水,放入葱姜蒜粉和肉桂叶,再加入红枣和枸杞。
  4. 待锅中的水煮沸后撇去浮沫,转入大砂锅中,改小火加盖熬制3小时。待汤汁熬呈奶白色时,加盐调味,并把适量的底汤移至涮锅中即可分别涮食。

 

小贴士

 

  1. 可用普通鱼骨代替甲鱼烹调底汤。
  2. 一般卖甲鱼的小贩都会免费帮忙把甲鱼收拾干净,可以让你省去不少麻烦。
  3. 可将海鲜涮料吃尽后,再把涮锅中的底汤分添喝掉,然后再倒入涮锅中剩余的底汤继续涮食。
  4. 最好在第二次下汤时再将冬瓜和丝瓜放入烫吃,因为它们会把汤中的咸鲜味吸足,味道相当诱人。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辣川火锅

    香辣川火锅

    汁浓味厚,麻辣适口,鲜香回甜。朋友们欢聚一堂:大汗淋漓、畅快不已,还能减轻冬季伤风感冒的病症哦! 用料老汤...[全文]

  • 海鲜打边炉

    海鲜打边炉

    细腻的南方就是这样温情脉脉,连火爆的打边炉也变得温润起来。这锅中的鲜美甘甜,已经足以使每种涮料都变得...[全文]

  • 蟹肉镬仔翅

    蟹肉镬仔翅

    原料已发鱼翅250克,已发北菇50克,蟹肉50克,火腿茸10克,姜5克,葱5克,上汤300克,精盐5克,味精3克,白糖1克,生粉6克,浅...[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