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湖南美食 > 双椒锡纸牛肉

双椒锡纸牛肉

  用到烤箱的菜应该都算是新派菜系,烤箱锡纸菜说不上到底是哪的,因为这道菜里用到了湖南青红尖椒,所以就算是湖南创意菜吧。

  很多同学怕炒牛肉,尤其是厨房新手,因为牛肉纤维粗,很容易老。用烤箱锡纸焗的办法,肉汁不容易流失,牛肉入口软嫩鲜辣又不失弹牙,垫底的草菇吸收了牛肉的鲜和洋葱的甜,鲜美至极,尤其是汤汁,拌饭一流。

  这道创意菜经过多名同学作业检验,简单易学,营养美味,端上桌还很唬人,颇有餐馆大菜的气势,绝对是新手操办年宴的上选。

  主材牛肉

  配料青红辣椒洋葱草茹木耳姜香菜水淀粉

  调味料盐生抽黄酒黑胡椒白糖

  1主要材料如图。

  2牛肉逆纹切片再切粗丝。

  3牛肉丝中加入姜丝香菜梗白糖生抽黑胡椒黄酒拌匀,加入少量水淀粉拌匀腌制,最后加入炒菜用量的油腌制30分钟以上。

  4洋葱切丝,木耳撕小块,青红椒切圈,草菇洗净切片。干锅小火放入草菇片,加少许盐炒出水分。

  5烤盘铺锡纸,依次铺上洋葱木耳和草菇。

  6青红椒圈拌入牛肉,再磨一些黑胡椒拌匀,平铺在草菇上面,另取一张锡纸盖上。

  7将两张锡纸的边重合折起,卷严实,入预热220度的烤箱,焗10至15分钟。取出用牙签或刀尖划开锡纸,小心蒸汽烫手。

  

  贴士1牛肉可根据自己喜欢的味道来调。2水淀粉要稀薄,淀粉太多容易结块。3垫底的草菇需要先炒干部分水分,也不要太干。4喜欢更辣一些的,辣椒圈一开始就拌入腌制。不喜欢辣的也可以不加辣椒。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香辣米豆腐

    香辣米豆腐

    材料:米豆腐一块、辣椒面、植物油、芝麻油、盐、酱油、生抽、葱做法:1、米豆腐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块2、植...[全文]

  • 青椒炒鱼头

    青椒炒鱼头

    材料:鳙鱼(雄鱼)头一个(约两斤半)、青椒五个、红椒一个(用来配色,可不用)、老干妈、姜、蒜、葱、油、盐、蒸鱼豉...[全文]

  • 烟熏腊肉焖花菜

    烟熏腊肉焖花菜

    腊肉的熏香催动着味蕾的活动,花菜被焖的软烂入味,还挂着肉汁的香气。春节将近,各家各户都开始筹备着年货过...[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