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外国食谱 > 韩国料理 > 韩式烤辣酱五花肉

韩式烤辣酱五花肉

韩式烤辣酱五花肉

韩式烤辣酱五花肉

  韩式烤辣酱五花肉,选用新鲜,高质量的原料和韩式常用的调味料腌制精美的五花肉,放到碳烤锅上面烤制,外焦里嫩的五花肉包裹上一片翠绿的生菜,在配上蒜和辣椒,吃起来太爽了。

  材料

 

  五花肉500g;酱油2大勺,辣椒粉1大勺,辣椒酱3大勺,白糖3大勺,香油2大勺,葱末4大勺,蒜蓉2大勺,姜末2大勺;生菜叶适量,大蒜片适量,辣椒圈适量

  做法

  1五花肉约500g,切成厚0.5cm长10cm,宽5cm的长片;

  2酱油2大勺,辣椒粉1大勺,辣椒酱3大勺,白糖3大勺,香油2大勺,胡椒粉1/2大勺,葱末4大勺,蒜蓉2大勺,姜末2大勺,拌匀成腌制调料汁;

  3将肉片一片一片抹上调味料;

  4码在大盘里,并将剩余的调味料抹在表面,腌制30分钟以上;

  5烧热碳烤锅,刷上薄薄一层色拉油,见冒起油烟时,将肉片逐片平铺煎烤;

  6变色后翻面,并用食品夹和剪刀剪成适口大小,煎至肉片略卷曲出油,即可出锅。

  7也可以将肉片平铺在铺锡纸的烤盘上;

  8放入高温预热的烤箱内,烤78分钟,至肉片表面卷曲起焦,即可。

韩式烤辣酱五花肉
韩式烤辣酱五花肉

  温馨提示

  1这个分量蛮大的,一次吃不完可以将腌好的五花肉放冰箱冷藏保存,一周内没问题。

  2切五花肉考验刀功,可以略冷冻后再切,也可以直接买切好的精品五花,不仅品质好,而且切得很”规矩“,十分方便。

  3无论煎还是烤箱烤,味道都十分地道,绝不亚于一般的韩式餐馆。

  4不要上瘾啊,肥肉吃多了长胖,也不利于心脑血管健康。偶尔一次,过瘾无妨。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朝鲜冷面

    朝鲜冷面

    朝鲜冷面不论在韩国街头,还是中国破败的小巷,抑或是华丽高档的韩国餐厅,都不缺乏它的身影。尤其是在炎热的...[全文]

  • 辣萝卜炒年糕

    辣萝卜炒年糕

    辣白菜炒年糕分两步,第一步用面包机做年糕,第二步用韩国辣白菜炒自制的年糕!  材料:糯米280克,清水280克...[全文]

  • 韩国辣白菜

    韩国辣白菜

    吃韩国料理,不能错过辣白菜,自己在家也可以尝试做,配上粥,味道棒极了。韩国辣白菜,添加了大蒜,生姜,洋葱,韭菜等...[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