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亲子频道 > 孩子健康 > 让孩子吃点粗粮

让孩子吃点粗粮

QQ截图20131209102857.jpg

QQ截图20131209102857.jpg

  许多家长认为,粗粮口感不好,大米白面又白又细,营养一定比粗粮好,那么大米白面真得比粗粮的营养价值高吗?孩子的饮食是越精制越好吗?

  俗话说“五谷为养。”其实,粗粮的营养价值并不比细粮差,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超过细粮。比如纤维素。纤维素是不被人体利用的碳水化合物,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饮食中缺乏纤维素易诱发结肠癌胆石症糖尿病等。因此,提倡儿童的膳食不要过于精细, 要吃点粗粮。

  总结a粗粮的营养价值并不比细粮差,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超过细粮。b儿童的膳食不要过于精细,要吃点粗粮。

  总的来说,除上面说过的纤维素以外,粗细粮所含的营养素亦不尽相同。维持人体各器官生长的蛋白质是由氨基酸组成的,各种事务中蛋白质的必须氨基酸含量和比例也不相同,从而导致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率不一样。比如大米玉米面粉等食物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含量少,而黄豆青豆等豆类食物中氨基酸的含量就较多。如果长期以一种粮食为主食,就可能造成某些营养素的摄入不平衡甚至是缺乏,也可影响食物中蛋白质的吸收利用。所以,提倡吃粮食时既不要过于精细,也不要粗粮太多 ,要粗细搭配,以便使各种营养素互相补充。

  总结提倡吃粮食时既不要过于精细,也不要粗粮太多 ,要粗细搭配,以便使各种营养素互相补充。

  由于粗粮的口感不如细粮好,家长可将粗粮细做,粮豆混用,干稀搭配,巧变花样,让粗粮变得好看好吃,以促进孩子的食欲。比如可以用白面与玉米面一起做成金银卷两样面的面条等。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