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海南食谱 > 文昌按粑的做法

文昌按粑的做法

 

【原料】

糯米粉1000克,生油25克,清水适量,椰子1个,红糖300克,白芝麻仁50克,花生米100克。

【制作过程】

1将干糯米粉堆放案板上,开窝,加入适量清水拌匀,再加入生油,不断揉搓,使这柔韧有筋,再分成20等份,逐个揉成圆形,用手掌将其按压成扁圆状块件待用。

2把椰子剥去外衣,破开硬壳,用特制椰子刨将椰肉刨出细粒椰茸;花生米和白芝麻分别爆炒熟香,碾成粉未状。放入鲜椰茸红糖一起搅混和匀,便成馅料。

3热锅烧水至滚,放入“胚体”,用中火煮熟,捞起,逐个放“馅料”中沾上满满一层,随后便可进食或摆盘上席。

【特点】

香甜软糯,椰味十足,粘韧适中,制法简便,别具特色。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清炒四角豆

    清炒四角豆

    原料:四角豆150克(10根)大蒜5瓣 干红辣椒4根调料:盐1茶匙(5克)做法:1)将四角豆的头尾去掉,摘掉黄叶后洗净,斜切成2...[全文]

  • 蒜泥拌炖肉

    蒜泥拌炖肉

    导读:好汉就要大口吃肉,大口喝汤。连着皮儿的猪肉炖烂加上蒜泥、白醋和香菜,解腻又提味儿。     因为...[全文]

  • 韩菜梭子蟹的做法

    韩菜梭子蟹的做法

    主料:梭子蟹配料:韩国泡菜,葱丝.调料:盐,味精,料酒. 制作:1)梭子蟹宰杀洗净,切成块.泡菜切成片.2)把梭...[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