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广东粤菜 > 秋梨牛尾煲

秋梨牛尾煲

0.jpg

  冬日餐桌最让人惊喜和受欢迎的莫过于煲仔菜了,年宴当然也少不了热气腾腾的煲仔,这道软糯清甜的秋梨牛尾煲滋润养颜又补益,一定会赢得全家人的赞誉。

  梨是比较适合入菜的水果,一是煮熟后不会发酸,二是自身味道清淡,不抢味。牛尾富含胶质,能益血气补精髓。秋梨和牛尾搭配,润燥滋补养颜。

  整道菜没有过多的调味料,一小勺黄豆酱带出淡淡的酱香味,原滋原味,鲜美无比。牛尾梨和胡萝卜煲的恰到好处,口感软糯,回味清甜,加倍滋润加倍营养。

  牛尾炖好后,可取小砂煲加少许油,垫上洋葱圈,小火加热后倒入牛尾趁热端上桌,滋啦声中一家人围坐一周,那就是浓浓的年味。

  主材牛尾胡萝卜梨

  配料葱姜蒜洋葱花椒八角

  调味料盐生抽黄酒黄豆酱冰糖

  1主要材料和配料如图。少拍了洋葱和干山楂。

2.jpg

  2牛尾泡洗干净,加姜和花椒凉水入锅,水开后焯约两分钟,捞出用温水洗净备用。

3.jpg

  3炒锅凉油放入花椒和八角,小火炒出香味后捞出放入调料盒备用。接着炒香葱姜蒜和洋葱后,加入一小勺黄豆酱,炒出香味。

4.jpg

  4加入牛尾,翻炒至牛尾裹上薄薄一层黄豆酱后烹适量黄酒,加少许生抽,翻炒上色。

5.jpg

  5加开水至没过牛尾,放入调料盒。加盐调味。

6.jpg

  6移入高压锅,上汽后转小火约20分钟,关火自然排气后加入梨和胡萝卜,大火上汽后转小火压约5分钟即可。

7.jpg

  贴士1香料不要多,一个八角就够了。2没有调料盒,可用纱布将八角花椒和干山楂包起来,避免吃的时候咬到。3生抽不要多,主要靠盐调味,保持食物的清甜。4没有高压锅用砂煲也行,一次要加足水。也可以在加入梨和胡萝卜后移入砂煲。

1.jpg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金针菇炒肉丝的做法

    金针菇炒肉丝的做法

    基本资料:〖主料〗:干金针30克、榨菜丝50克、金针菇30克、猪肉180克、黑木耳50克、姜2片〖辅料〗:酸枣仁15...[全文]

  • 麻香海蜇拌鸡丝

    麻香海蜇拌鸡丝

    备注:加热时间按照功率为800瓦的微波炉计算,具体加热时间要视乎实际情况而定。材料:鲜鸡1斤左右,即食海蜇丝...[全文]

  • 菠萝古老肉球的做法

    菠萝古老肉球的做法

    1.牛肉末(200g)、洋葱末(小半个),面包渣、盐、搅拌均匀成一个个小肉球2.放在能使用微波炉的盘子里, 保上...[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