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广东粤菜 > 银杏红枣炒鲜竹

银杏红枣炒鲜竹

银杏红枣炒鲜竹

用料干腐竹   300g干红枣   12粒新鲜白果 30粒西兰花   1/6只嫩姜片   3片盐       1茶匙鸡精     1/2茶匙酱油     2茶匙油       1汤匙做法1.将白果去硬壳,温水浸泡20分钟后剥去薄膜,用牙签剔去内芯后煮熟。

2.将干红枣用温水浸泡30分钟后洗净,切去两头。

3.将西兰花切成可入口大小块状,在滚水中汆2分钟呈深绿色备用。 4.将腐竹用温水浸泡30分钟后沥干水分,切成8-10cm的长段。 5.大火烧热平底煎锅中的油,将腐竹入锅煎至两面金黄,稍变硬,装盘备用。 6.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将嫩姜片煸出香味,加入备好的白果西兰花和枣,翻炒几下调入盐酱油和鸡精即可离火。 7.将炒锅中的所有食物淋于摆盘的腐竹上即可。

小贴士1.红枣选择颗粒饱满晒干的大枣品种。 注意腐竹品质。

2.可先将腐竹散开呈薄片状在煎,口感更酥脆。白果不可一次多食,并且要彻底烹熟才可。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金针菇炒肉丝的做法

    金针菇炒肉丝的做法

    基本资料:〖主料〗:干金针30克、榨菜丝50克、金针菇30克、猪肉180克、黑木耳50克、姜2片〖辅料〗:酸枣仁15...[全文]

  • 麻香海蜇拌鸡丝

    麻香海蜇拌鸡丝

    备注:加热时间按照功率为800瓦的微波炉计算,具体加热时间要视乎实际情况而定。材料:鲜鸡1斤左右,即食海蜇丝...[全文]

  • 菠萝古老肉球的做法

    菠萝古老肉球的做法

    1.牛肉末(200g)、洋葱末(小半个),面包渣、盐、搅拌均匀成一个个小肉球2.放在能使用微波炉的盘子里, 保上...[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