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健康心理 > 更年期 >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女性到了45岁以后便开始进入更年期阶段,也造成女性一系列的不舒服症状的发生,比如潮热出汗,是更年期人群常发病症,更年期出汗怎么办?通过什么方法可以调节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调理饮食

   合理的搭配好日常的饮食营养,对于更年期出汗症状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的,合理的饮食可以降低营养流失对身体造成的影响,多吃蔬菜水果牛奶豆制品等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减少辛辣刺激高脂高糖类食物摄入。另外还要注意避免烟酒,因为更年期女性的血压精神状态波动很大,如果再加上酒精和尼古丁的刺激会更加造成血压和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故更年期女性不宜饮酒吸烟,咖啡茶等也应少饮。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更年期出汗怎么办

   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更年期妇女容易发生肥胖,这是因为内分泌在更年期时发生变化,使摄食中枢失调。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动量减少,体内消耗热能随之减少,造成热量过剩引起肥胖,会导致糖代谢紊乱,而诱发肥胖。肥胖又会导致糖代谢异常,促使动脉硬化症的形成和发展,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以更年期爱出汗一定要控制饮食,特别是要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

   多吃蔬菜和粗粮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如豆芽萝卜芋头海藻叶菜类土豆黄瓜青椒等,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另外,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并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烟酸可扩张血管,对降低血压有利。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