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健康心理 > 更年期 > 更年期综合症应做哪些检查

更年期综合症应做哪些检查

   更年期综合症是指由于卵巢功能衰退,缺乏雌激素分泌而引起植物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症侯群。更年期综合症多好发于40~50岁之间的妇女。更年期综合症临床多表现为阵发性烘热出汗胸闷气短心悸眩晕血压忽高忽低易激动紧张有时忧郁好哭或皮肤异样感觉等。更年期综合症属妇科常见病之一。根据上述的描述更年期综合症在诊断和治疗之前必须进行详尽的检查。

   更年期综合症应做的检查

   1注意有无心血管肝肾疾病肥胖水肿营养不良疾病及精神—神经系统异常。应常规作宫颈细胞学检查,并注意有无性器官炎症肿瘤。有绝经后流血者应作分段诊刮和内膜病检。细胞学异常者,应作宫颈多点活检和颈管搔刮。卵巢增大者,应注意排除肿瘤。

   2更年期综合症的特殊检查

   激素测定包括HPO轴肾上腺轴甲状腺轴胰腺功能的激素测定。

   血化学包括血钙磷血糖血脂BUN肝肾功能。尿糖尿蛋白。

   医学影象学检查重点是确诊骨质疏松症。包括骨密度骨皮质等。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