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健康心理 > 更年期 > 女性对更年期的误解有哪些

女性对更年期的误解有哪些

   女性步入40行列开始担心更年期的到来。前些天我站专家针对更年期的女性做了调查,结果显示71.6%的女性对更年期存在相当程度的误解。女性对更年期的误解主要集中在4大方面10个问题上。

   一关于生理

   误解1体重会增加。

   调查发现,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更年期的女性体重会增加。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在这个时期“发福”。拉塞尔解释说,女性绝经后体内的能量代谢率下降,消耗掉的能量的确比以往减少。但研究表明,从年轻时就坚持每天进行一定量的规律锻炼,并在这个阶段有意控制饮食,不吃过多高能量的食物,更年期女性的体重完全可以保持如少女一般。

   误解2记忆力下降。

   46%的女性认为自己记忆力下降与更年期有关。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其实,更年期容易出现一些情绪波动,但不是记忆力衰退。记忆力下降与年龄增长有关,衰老的过程中大脑会逐渐萎缩,男女都一样。

   误解3雌激素减少对身体不会有影响。

   55%的受访女性如此认为。多项研究证明,女性失去雌激素保护之后,会增加心脏病骨质疏松糖尿病结肠癌等的风险。

女性对更年期的误解有哪些

   二关于心理

   误解4更年期最抑郁。

   将近90%的人认为在女人的一生中,更年期是最容易发生抑郁的时期。但是,多项调查表明,如今30多岁的女性抑郁的比例远远高于更年期女性,这与现代人生活压力增大节奏加快直接相关。

   误解5每个女人都会出现明显的更年期症状。

   超过80%的女性如此认为。研究发现,在45—55岁的女性中,15—25%的女性无明显异常感觉,75—85%的女性可出现或轻或重或多或少的临床症状,只有15%的人因症状严重需要治疗。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