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亲子频道 > 儿童食品 > 新手妈妈DIY辅食诀窍

新手妈妈DIY辅食诀窍

QQ截图20131206113125.jpg

  要准备给宝宝添加辅食了,可辅食该怎么做啊?许多新手妈妈到了这个时候就会开始烦恼,毕竟从来没有做过,她们最希望有什么资料或者经验可以借鉴一下。

  在这里,我们就为新手妈妈提供一些diy美味辅食的诀窍。只要宝宝吃得开心,就能最大程度提高妈妈自信哦!

  选取材料,营养与卫生并重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奶制品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他生长发育的要求,所以需要补充一些辅食品。这时需要妈妈考虑几个问题,哪些食材才适合宝宝食用?东西没吃完,下一餐还能吃吗?……但营养专家提醒各位父母制作辅食品时,不要光考虑选用什么食物才有营养,还要顾及清洁卫生哦,只有这样才能让宝宝吃得好长得壮。

  ·食品材料的选择,以天然新鲜安全易消化吸收为原则。

  ·在各大类食物中选用各种不同食物,让宝宝可从不同的食品中摄取各种不同的营养素。

  ·在制备时要注意双手器具的卫生。

  ·蔬菜水果要彻底清洗干净,以避免有残存的农药。尤其是制作果汁时,如果采用有果皮的水果,如香蕉柳丁苹果梨等,要先将果皮清洗干净,避免果皮上的不洁物污染果肉。

  ·食物中不需另外加味精糖食盐等调味品,以养成宝宝摄取清淡食品的习惯。

  ·配合宝宝的咀嚼状况来调整辅食品的质地,由流质食物进展至半流质食物,再慢慢熟悉固体食物。例如小宝宝长牙后,会喜欢啃东西,可将水果切成条状,让宝宝用手取食。

  ·烹调后的食物,不能放在室温中太久,以避免食物变质。

  ·如果一次煮较多的份量,最好分成小袋再放入冰箱贮存,不要重复加热。专家建议最好不要煮太多,尽量当天吃完。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炸茄盒(4-6岁)

    炸茄盒(4-6岁)

    原料: 猪肉500克,茄子1公斤,鸡蛋5个。 配 料: 植物油250克,香油15克,酱油25克,精盐20克,葱、姜末各12克,面粉2...[全文]

  • 菠菜米糊

    菠菜米糊

    菠菜含有大量的叶酸,对婴幼儿的大脑神经发育有很大帮助,其中还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素,经常摄食有利于宝宝...[全文]

  • 松仁鱼丁

    松仁鱼丁

    鱼肉的清香和松子的油香混合,特别推荐给孩子或老人,红绿菜椒更丰富了这道菜的视觉,令人胃口大开。热量标注...[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