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东北风味 > 东北家常黑白菜

东北家常黑白菜

东北家常黑白菜

【原料】白菜干木耳

【配料】葱姜蒜花椒盐鸡精

东北家常黑白菜

【做法】

1.先将白菜叶子用手撕成块,再将白菜帮斜刀片成片。注意白菜帮一定要斜刀片成片,这样白菜帮易熟且口感好。

2.将葱姜蒜切成末。

3.用热水将干木耳泡发,摘去根部并撕成大小差不多的快。锅内倒水烧开后,放入泡发的洗净的木耳,待锅中的水再次煮开后将木耳捞出沥干水。注意木耳焯过水之后再入锅炒就不会炸锅。

东北家常黑白菜

4.重新起锅,锅内放油,放入葱姜蒜末,小火炒香。

5.放入白菜帮,大火炒至白菜帮变软,放入白菜叶和木耳,快速翻炒白菜叶变软。

6.加适量的花椒粉盐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东北家常黑白菜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肥肠的做法

    肥肠的做法

    做法:1、清洗肥肠,第一遍加碱面洗,第二遍加醋洗,戴上一次性用套用手揉,把肥肠上的油清洗干净,最好用热水,可以浸...[全文]

  • 雪里红炖豆腐

    雪里红炖豆腐

    材料:腌制的雪里红、五花肉、北方豆腐(也可以用南豆腐代替) 做法:1.先把雪里红清洗干净,再用水浸泡一会儿,因...[全文]

  • 汤骨酸菜

    汤骨酸菜

    提到酸菜,对于东北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在物质匮乏的年菜,这可是东北人过冬必备食品。  酸菜缸,咸蛋坛子...[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