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中国菜谱 > 东北风味 > 白菜猪肉饺子

白菜猪肉饺子

白菜猪肉饺子

材料白菜,猪肉馅,葱,姜,盐,植物油,花椒粉,鸡粉,酱油,面粉

制作方法之处理白菜

1,把白菜洗净控干水份。白菜馅最怕的就是出水,所以控干水份也很重要。

2,把白菜剁碎,在剁白菜的时候我们要尽量剁得细一些。然后加少许盐拌匀,这样处理是为了把白菜的水份煞出来。

3,这个步骤是做白菜馅水饺最重要的步骤,就是要将白菜的水份攥干。这里我们可以用手直接攥干白菜,如果家里有纱布,可以将白菜放到纱布里攥干。处理后我们拌入少许植物油,放油的目的也是为了防止白菜出水。

白菜猪肉饺子

制作方法之调馅

1,把葱花和姜蓉放到猪肉馅里,然后加入酱油,花椒粉,鸡粉,盐,再加入少量的植物油,将肉馅拌匀,要朝一个方向将肉馅搅上劲。

2,把处理好的白菜碎和肉馅放到一起,然后再调入适量的盐。

3,白菜碎和猪肉馅拌匀馅就调好了。

制作方法之和面,擀皮,包饺子

1,包饺子的面我们用温水和凉水和面都可以。

2,把水逐次的倒入面粉中,然后用筷子搅成雪花状。

3,接着把面揉成一个光面团,面团讲究“三光政策”,哪三光呢,就是面光,手光,盆光。面团柔光后我们要饧上半个小时。

4,面饧好后我们将面团揉成一个均匀的长条。

5,将长面条切成或者揪成均匀的小面团。

6,将小面团按扁,注意要形状要圆。

白菜猪肉饺子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肥肠的做法

    肥肠的做法

    做法:1、清洗肥肠,第一遍加碱面洗,第二遍加醋洗,戴上一次性用套用手揉,把肥肠上的油清洗干净,最好用热水,可以浸...[全文]

  • 雪里红炖豆腐

    雪里红炖豆腐

    材料:腌制的雪里红、五花肉、北方豆腐(也可以用南豆腐代替) 做法:1.先把雪里红清洗干净,再用水浸泡一会儿,因...[全文]

  • 汤骨酸菜

    汤骨酸菜

    提到酸菜,对于东北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在物质匮乏的年菜,这可是东北人过冬必备食品。  酸菜缸,咸蛋坛子...[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