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大众健康 > 年过40必备食物

年过40必备食物

年过40必备食物

  年轻人由于工作忙,压力大很少有人会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而年过四十的人们就不一样了,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的方式会发生变化,所以有些食物要常备哦。

  一燕麦降低胆固醇

  理由燕麦含有β-葡聚糖,这种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这种“坏”的胆固醇。燕麦蒽酰胺是燕麦中独特的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动脉硬化的一种,大中动脉内膜出现含胆固醇类脂肪等的黄色物质,多由脂肪代谢紊乱神经血管功能失调引起。常导致血栓形成供血障碍等。动脉粥样硬化多见于40岁以上的男性和绝经期后的女性,并常伴有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或糖尿病等。脑力劳动者较多见,对人们健康危害甚大,为老年人主要病死原因之一。所以与其他谷物相比,燕麦占优势。

  证据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每天只吃3克燕麦,就能降低总胆固醇的5%~10%。而每降低1%的总胆固醇,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则下降2%。对于50岁或5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食用燕麦尤其必不可少,因为心脏病的风险在这个年龄段激增。

  吃法用燕麦煮粥或者在原味酸奶中加一大勺燕麦。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