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蛋类食谱 > 番茄炒鸡蛋(2)

番茄炒鸡蛋(2)

番茄炒鸡蛋

原料

番茄1个

鸡蛋1个

豆腐1小块

木耳1朵

黄瓜1小块

洋葱少许

花生油适量

盐少许

白糖少许

做法

1所有原料清洗干净,木耳用开水焯一下;

2番茄用开水烫一会,剥去皮;

3所有原料切成小丁状;

4鸡蛋用筷子打散;

番茄炒鸡蛋

5锅烧热后加油,加洋葱炒出淡淡的香味;

6加鸡蛋液,转圈快速炒成絮状出锅备用;

7锅里不要加油,加入番茄木耳豆腐,加盐煸至番茄微微出汤;

8加黄瓜煸炒一会;

9加炒好的鸡蛋快速翻匀即可出锅。

番茄炒鸡蛋

小贴士

1这道菜的关键是炒鸡蛋,鸡蛋炒老了会影响口感。炒鸡蛋时,锅先烧热再加油,油热后加蛋液,要快速转圈炒,这样一是不容沾锅,二是能把鸡蛋炒成絮状。

2《番茄炒鸡蛋》是一道多油菜,一般都是加两次油。吃油太多影响健康,所以,加一次油就足够了。鸡蛋炒出来后,就用沾在锅上的一点点油干炒。这时需要加盐,让番茄稍微出一点汤后再加炒好的鸡蛋快速翻炒,这时鸡蛋里的油就会均匀浸透进菜里面。

3除了番茄和鸡蛋,其他原料可随自己的喜好加入。但炒的时候,一定要按原料的质地不同加入,这样会最大限度地保留营养成分不流失,菜品颜色也好看。

首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蛋花儿粉丝

    蛋花儿粉丝

    主料:1.鸡蛋两只。2.红椒1个,洋葱半个。3.粉丝一把做法:1。鸡蛋加少许盐调味后顺时针打成蛋液。2.红椒和洋...[全文]

  •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原料:鸭蛋50个、清水4000克、粒盐(普通精盐也可)600克、白酒100克、传统的制作方法:1、将鸭蛋洗干净,擦干或...[全文]

  • 金针菇炒鸡蛋

    金针菇炒鸡蛋

    材料 金针菇200克 鸡蛋3个 花生油 盐 葱 泡发木耳做法:1、准备食材,金针菇去根摘洗干净,挤干水2、金针菇用...[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