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家常菜谱 > 蛋类食谱 > 红烧鹌鹑蛋

红烧鹌鹑蛋

红烧鹌鹑蛋

做法

【原料】鹌鹑蛋;老抽葱姜八角干辣椒;熟芝麻冰糖

【过程】1.锅内加凉水及少量食盐,放入洗净的鹌鹑蛋,大锅烧开后转中火再煮6-8分钟,将鹌鹑蛋捞出过凉水使鹌鹑蛋彻底变凉。

红烧鹌鹑蛋

2.取一个密封盒,放入鹌鹑蛋,再加入1/3的清水,盖上盖子,双手摇晃密封盒,使鹌鹑蛋在里面来回的碰撞,摇晃2分钟左右即可。打开盖子,将鹌鹑蛋上剩余的蛋壳剥去,剥好皮的鹌鹑蛋控净水分待用。

3.锅内倒少许油,放入冰糖,小火炒至冰糖溶化,颜色转为红褐色并出现焦糖味。

红烧鹌鹑蛋

4.放入鹌鹑蛋,使鹌鹑蛋均匀的沾上炒好的糖色,放入葱姜干辣椒和八角,炒香。

5.放入适量老抽后翻炒均匀,再加入清水,水量要能没过鹌鹑蛋。

6.加水后大火烧开,转中火炖至汤汁仅剩1/3时再转大火收干汤汁,出锅前撒上熟芝麻即可。

红烧鹌鹑蛋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蛋花儿粉丝

    蛋花儿粉丝

    主料:1.鸡蛋两只。2.红椒1个,洋葱半个。3.粉丝一把做法:1。鸡蛋加少许盐调味后顺时针打成蛋液。2.红椒和洋...[全文]

  •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原料:鸭蛋50个、清水4000克、粒盐(普通精盐也可)600克、白酒100克、传统的制作方法:1、将鸭蛋洗干净,擦干或...[全文]

  • 金针菇炒鸡蛋

    金针菇炒鸡蛋

    材料 金针菇200克 鸡蛋3个 花生油 盐 葱 泡发木耳做法:1、准备食材,金针菇去根摘洗干净,挤干水2、金针菇用...[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