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蛋糕 > 电饭煲蛋糕

电饭煲蛋糕

电饭煲蛋糕

材料

鸡蛋 5个 低筋面粉 85克

酸奶 200克 色拉油 40克

白砂糖 70克

配料

白醋 小许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准备好。

2鸡蛋磕开,将蛋黄和蛋清分别放进不同的盆里。

3往蛋清中滴入几滴醋,并用打蛋器把蛋清打到呈鱼眼泡状时,加入1/3的白砂糖。

4继续顺着一个方向搅打,并分两次加入剩余白砂糖,将蛋清打发为干性,提起打蛋器时能拉出尖尖的小角。

5把剩余的白砂糖加入蛋黄中,用打蛋器轻轻打散。

6加入色拉油,拌匀。

7加入酸奶,充分搅拌均匀。

8筛入面粉。

9用橡皮刀轻轻翻拌均匀。

电饭煲蛋糕

10取1/3的蛋白放入蛋黄糊中发底部往上翻的方式拌匀。

11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

12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完全混合。

13取小许色拉油,均匀地抹在电饭煲内胆壁上。

14倒入混合好的蛋糕糊,抹平。

15并轻轻震两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

16放进电饭煲中,盖上煲盖,并按煮饭键。

17几分钟之后,电饭煲会自动跳成保温键,这时用湿布把出气口给盖上。

18继续按煮饭键,直至再次跳成保温键后,继续盖住20分钟,这时就可以打开盖子,用长竹签插一下,拔出竹签时,没有粘上蛋糕糊就熟了。

电饭煲蛋糕

不用倒扣了,冷却后会稍微缩小一点点。带上一次性手套轻轻一托,蛋糕就会掉出来了,不用担心取不出来。

挺喜欢用电饭煲做蛋糕,不用担心烤过头,只须盖上湿布,按上煮饭键,就吃到香喷喷嫩滑嫩滑的蛋糕。

电饭煲做的蛋糕,颜色会比烤箱做的嫩一点,口感也会更嫩更润一点。如果喜欢颜色更深一点的话,可以再按一次煮饭键,这样做出来的蛋糕,底色会金黄金黄的。

小贴士

1装蛋清的盆子必须无水无油,否则蛋清会打发不了,并在打发之前,加点白醋,一点点就好了哦,这样蛋清会比较容易打发。

2如果没酸奶,可换成50克的牛奶。

3油最好是用无色无味的色拉油,千万不要用花生油,除非您很喜欢花生的味道,否则做出的蛋糕会有一股香喷喷的花生味。

4步骤5中的蛋黄,只须打散就行,千万不要打发哈,打发后的蛋黄会使蛋糕成品容易出现大气孔,影响成品的细腻。

5搅拌面粉时,要用橡皮刀轻轻翻拌,不能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

6蛋白糊和蛋黄糊混合时,搅拌的手法要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6)

    提拉米苏(18cm慕斯蛋糕圈一个,剩余的可以放进杯子食用)材料及做法第一步――杏仁巧克力海绵蛋糕体(30cmx30c...[全文]

  • 巧克力岩浆蛋糕

    巧克力岩浆蛋糕

    【材料】: (这个材料的份量我做了6cm*4cm的纸杯模具两杯半左右)黑巧克力 70g、无盐黄油 55g、鸡蛋 1个、蛋...[全文]

  •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

    茶碗蒸蛋糕是一道简单的西点,不需要烤箱,不需要模具,只需要蒸就可享受美味的蛋糕。爱吃蛋糕又没有烤箱的童...[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