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厨具选购 > 专家教你分辨有污染的蔬菜

专家教你分辨有污染的蔬菜

QQ截图20140103093102.jpg

   核心提示选购青菜的时候,你有时候仅仅是看着外表选择。但是对于选择蔬菜,还有很多小窍门,你是不清楚的。现在就来看一下吧。

  近年来,因农药残留而导致蔬菜污染,食用后导致急性中毒的事件屡有发生,所以,吃菜也得讲究环保。作为消费者应当学会回避污染,以免病从口入。

20100322083637125.jpg

  【不吃形状和颜色异常的蔬菜】

  形状和颜色正常的蔬菜,一般是常规栽培,是未用激素等化学品处理的,可以放心食用。异常蔬菜可能用激素处理过,如韭菜的叶子特别宽大肥厚,就可能在栽培过程中用过激素,未用过激素的韭菜叶较窄,吃时香味浓郁。

  有的蔬菜颜色不正常,也要注意,如毛豆碧绿异常,在采收前可能喷洒或浸泡过甲铵磷农药,不宜选购。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一键式蔓越莓全麦吐司

    一键式蔓越莓全麦吐司

    那天我说面包机是菜鸟做面包的神器,有网友回复说它还是懒人的福音。哈哈,这话算是说到我心里去了。自从松...[全文]

  • 专家教你分辨有污染的蔬菜

    专家教你分辨有污染的蔬菜

    选购青菜的时候,你有时候仅仅是看着外表选择。但是对于选择蔬菜,还有很多小窍门,你是不清楚的。现在就来看...[全文]

  • 蟹王教你挑选大闸蟹

    蟹王教你挑选大闸蟹

    图解:1.蟹壳乌青发亮,略带黄色,用手摸上去油油的,很滑。蟹壳边上的尖角向上翘起。 图解:2.蟹壳拱起,尾部爆开...[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