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快乐厨房 > 厨具选购 > 明明白白挑选含乳饮料

明明白白挑选含乳饮料

明明白白挑选含乳饮料

在各种饮料中,含乳饮料独树一帜,它在解渴的同时,还具有一定营养价值,有的还加入了乳酸菌。由于其口味酸甜,并有奶香味,特别受到儿童的喜爱。

  配制型含乳饮料

  以鲜乳或乳粉为原料,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产品,其中蛋白质含量不低于1.0%的称为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低于0.7%的称为乳酸饮料;

  发酵型含乳饮料

  以鲜乳或乳粉为原料,在经嗜热链球菌或保加利亚乳酸杆菌等发酵制得的乳液中加入水糖液等调制而成的具有相应风味的活性或非活性产品。其中蛋白含量不低于1.0%的称为乳酸菌乳饮料,蛋白质含量不低于0.7%的称为乳酸菌饮料。

  活性乳饮料

  活性乳酸菌饮料是指产品经乳酸菌发酵后不再灭菌制成的产品;非活性乳酸菌饮料是指产品经乳酸菌发酵后再经杀菌制成的产品。对于活性乳酸菌饮料来说,它的保存条件要求更高,生产的成品应贮存于2℃~10℃的冷藏环境中,如温度过高,乳酸菌就会失去活性。

  含乳饮料儿童爱

  含乳饮料一般不含二氧化碳,盛入各种形状的瓶管内,加热封口成定型包装食品出售。由于其味道香甜,并有奶香味,儿童特别喜欢。

  乳酸菌饮料更健康

  乳酸菌饮料中的乳酸菌具有较多的保健功能,特别是选用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做发酵剂的产品。它可在肠道内抑制有害菌的生长,调节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并且,使乳蛋白有一定的降解,变得容易被人体吸收,并在乳酸菌代谢过程中会合成一些维生素和降解约30%左右的乳糖,从根本上消除“乳糖不耐症”。

  选购看仔细

  选择生产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由于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严,生产设备和工艺水平先进,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产品质量也有所保证。

  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特别是配料表和产品成分表,以便区分产品是配制型含乳饮料还是发酵型含乳饮料;是活性类产品还是非活性类产品;选择适合自己口味的品种。再根据产品成分表中蛋白质含量的多少,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含乳饮料中含活性菌的乳酸菌饮料产品保质期较短,并且需要在2℃~4℃下冷藏保存,在购买时应注意保质期和冷藏条件。食用时应仔细品尝产品,含乳饮料应具有纯乳酸发酵剂制成的乳酸饮料特有的气味,无酒精发酵味霉味和其他外来的不良气味。

  选购含乳饮料时还应注意产品的品牌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表贮藏方法及食用方法等标注,这样就能保证消费者放心安全食用。

  饮用时候有讲究

  不宜空腹喝含活性乳酸菌的含乳饮料。空腹时胃酸的ph值较低,不适宜乳酸菌的存活,直接饮用含活性乳酸菌的饮料易将其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2小时饮用效果较好。

  不宜加热喝乳酸菌饮料。乳酸菌饮料中的活性乳酸菌经过加热煮沸后,有益菌被杀死,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一键式蔓越莓全麦吐司

    一键式蔓越莓全麦吐司

    那天我说面包机是菜鸟做面包的神器,有网友回复说它还是懒人的福音。哈哈,这话算是说到我心里去了。自从松...[全文]

  • 专家教你分辨有污染的蔬菜

    专家教你分辨有污染的蔬菜

    选购青菜的时候,你有时候仅仅是看着外表选择。但是对于选择蔬菜,还有很多小窍门,你是不清楚的。现在就来看...[全文]

  • 蟹王教你挑选大闸蟹

    蟹王教你挑选大闸蟹

    图解:1.蟹壳乌青发亮,略带黄色,用手摸上去油油的,很滑。蟹壳边上的尖角向上翘起。 图解:2.蟹壳拱起,尾部爆开...[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