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米面杂粮 > 饼子 > 香滑芋头肉饼

香滑芋头肉饼

香滑芋头肉饼

  芋头,又称芋艿,口感细软,香甜适口,有清热化痰消肿止痛润肠通便等作用。芋头做法多样,咸甜皆宜,可清蒸煮汤烤烧或拌炒,许mm则喜欢将芋头磨成芋泥,与猪绞肉腊肉虾皮等材料拌匀调味,下锅清蒸制成香滑软糯的芋头肉饼。

  材料芋头腊肉猪绞肉虾皮蒜末葱花

  调料油盐鸡粉白糖白胡椒粉

做法:

  1 芋头用工具磨制成泥状;虾皮用清水泡软,挤干水待用;蒜剁成末,葱切成葱花。

香滑芋头肉饼

  2 腊肉放入沸水中煮2分钟,直至腊肉变软,捞起过冷河,将腊肉切成丁状。

香滑芋头肉饼

  3 将芋头泥腊肉丁虾皮猪绞肉和蒜末置入盘中,用手抓匀。

香滑芋头肉饼

  4 加入1汤匙油1/2汤匙盐1/2汤匙鸡粉1/3汤匙白糖和1/8汤匙白胡椒粉抓匀,用勺子压制成饼。

香滑芋头肉饼

  5 烧开锅内的水,放入芋头肉饼,加盖大火隔水清蒸20分钟。

香滑芋头肉饼

  6 揭盖洒入葱花后,芋头肉饼便可出锅。

香滑芋头肉饼

  厨神贴士

  1芋头的粘液含有皂角甙,可刺激皮肤发痒,但遇热可以被破坏。在刮芋头时,如果觉得手痒,可以用炉火上烤一下,也可以戴上手套处理芋头,以防双手痕痒难受。

  2腊肉质地较干硬,先放入沸水中煮软,捞起过冷河后,便可轻松将腊肉切成丁。

  3在芋泥中放入材料和调料时,可边放边揉搓,让将其均匀入味,清蒸后味道更佳。

  4可用虾米代替虾皮,虾米用清水泡软切碎,放入芋泥中拌制便可。

  5芋头含较多淀粉质,不可一次进食过量,多食有滞气之弊,会导致腹胀不适。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葱香椒盐肉松酥饼

    葱香椒盐肉松酥饼

    原料:面粉150g,猪油80g,芝麻油10ml,葱1小把,鸡蛋一个,椒盐粉,肉松各适量做法:1,面粉中敲入一个鸡蛋,加入80g的猪油...[全文]

  • 奶香玉米饼

    奶香玉米饼

    现在开始提倡多吃点粗粮,对身体好,今天推荐奶香玉米饼,里面有玉米面,面粉,牛奶,能够补充营养,吃起来清香可口,在...[全文]

  • 南瓜鸡蛋煎饼

    南瓜鸡蛋煎饼

    材料:南瓜、香葱碎、鸡蛋1颗、面粉少量、盐适量做法:1.南瓜去皮擦成细丝.2.加入香葱,少量面粉(面粉不用...[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