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饼干 > 奶盐苏打饼干

奶盐苏打饼干

【奶盐苏打饼干】

配料

水油皮富强粉100克,水40克,黄油20克,奶粉6克,小苏打1/8小勺,盐1/8小勺,干酵母1/2小勺

油酥富强粉30克,黄油15克,盐1/4小勺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75℃,13分钟

做法

1首先将水油皮的所有配料混合在一起,用力的揉几分钟,直到揉成光滑的面团。将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布,放在温暖的地方进行发酵。

2当面团发酵到两倍大就发酵好了,发酵好的面团用手压出空气,重新揉成圆形并松弛15分钟。

3接着制作油酥面团。黄油切小块隔水加热或微波炉加热,使它溶化成液态。将黄油盐面粉混合,揉成油酥面团。

4将松弛好的水油皮面团在案板上擀开成大片。

5油酥面团放在擀开的水油皮面团上,压扁,用擀面杖压一压,使它以扁平的状态铺在水油皮中间。

6将水油皮面团从四周向中间叠起来,将油酥包裹在面团里。

7将叠好的面团擀开成为长方形。

8将擀开的面团两端朝中间折过来。

9再对折。这样就完成了一次四折。

10四折好的面团旋转90°,再擀开成长方形。

11擀开的长方形再次四折。

12经过两次四折的面团,擀开成厚度约0.2cm的长方形。

13用叉子在面片上扎一些小孔,然后切成若干个小正方形。将不规则的边角舍去不用。

14将切好的正方形饼干坯放在烤盘上。每块饼干之间留出一些空隙。在饼干上喷一些水,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25分钟左右,直到饼干厚度变成原来的1.5倍-2倍。放入预热好175℃的烤箱中层,烤13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小贴士

1这款饼干使用富强粉或者一般的中筋面粉制作即可。不同的面粉吸水性不同,水的用量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减,以保证能揉成柔软光滑的面团。

2小苏打的用量非常小。普通量勺的最小勺一般是1/4小勺,用最小勺盛半勺即可。

3在擀面团并四折这个过程中,如果觉得面团不好擀开,可将面团静置松弛十几分钟后再擀。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鲷鱼烧

    鲷鱼烧

    【鲷鱼烧】用料 (4个量)低筋面粉 80g、 玉米淀粉 20g、牛奶 50g、黄油 20g融化的、鸡蛋 1个(60g)、 细砂...[全文]

  • 牛奶饼干

    牛奶饼干

    材料: 黄油80克糖粉60克鸡蛋1个(约50克)低筋面粉180克奶粉40克做法:1、黄油室温软化,加糖粉用打蛋器打发到体...[全文]

  • 葡萄干燕麦甜饼

    葡萄干燕麦甜饼

    用料:植物油(无味)100克鸡蛋 60克红糖 45克白砂糖 45克低筋面粉 200克泡打粉 1/2小勺小苏打粉 1/2小勺燕麦...[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