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烘培 > 饼干 > 全麦咸味饼干

全麦咸味饼干

全麦咸味乐之饼干

【材料】

普通面粉 3 cup

含麸皮全麦粉 1 cup

泡打粉 6 tsp

糖 2 tbsp

粗海盐磨碎 1+2 tsp

切小块冷冻无盐黄油 180 g

橄榄油4 tbsp

水 2/3 cup 左右

融化的黄油 适量

【做法】

1普通面粉含麦麸的全麦粉泡打粉1tsp的盐白糖混合均匀;

2将切块的黄油加入面粉中,手套上一次性手套,将黄油和面搓匀,搓成沙粒状;

3加橄榄油,混合均匀;

4加入水,慢慢加,加一些水就团一下面,直到能形成一整个面团就行了,无需很光滑整齐;

5面团盖保鲜膜醒半小时,将面分批次的擀开,喜欢吃脆的擀薄一些,喜欢有口感的擀得稍微厚一点,然后用饼干模压出印子;

6将饼干胚放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表面用叉子叉上孔洞;

7烤箱预热200°,烘烤10分钟左右,饼干变成略微的金黄色即可出炉并移到晾网或冷盘上,将融化的黄油刷在出炉的饼干上,将剩下的1tsp磨碎的粗海盐撒在饼干上,凉透密封保存。

小贴士

●用叉子叉空洞这步不可以省略,否则会影响成品的效果。

●如果嫌最后刷黄油撒盐麻烦,也可以将2tsp直接加入到面团里,注意是2tsp盐,不是1+2tsp。但是如果撒在表面的话,就需要多加1tsp了,有损耗嘛!

小雯建议还是最后刷黄油撒些磨碎的海盐口感更丰富,风味更独特。还是不要偷懒的好哈!

●配方的量稍微有点大,装满4个1l的瓶子,可以选择减半。密封保存到第三天,感觉还好,还是尽快吃完为妙。

●没有海盐用普通食盐也可以,但是最后撒盐时要尽量少撒。食盐比粗粒海盐咸,没有那么柔和。

●此配方用量杯或是量勺量取更方便。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 鲷鱼烧

    鲷鱼烧

    【鲷鱼烧】用料 (4个量)低筋面粉 80g、 玉米淀粉 20g、牛奶 50g、黄油 20g融化的、鸡蛋 1个(60g)、 细砂...[全文]

  • 牛奶饼干

    牛奶饼干

    材料: 黄油80克糖粉60克鸡蛋1个(约50克)低筋面粉180克奶粉40克做法:1、黄油室温软化,加糖粉用打蛋器打发到体...[全文]

  • 葡萄干燕麦甜饼

    葡萄干燕麦甜饼

    用料:植物油(无味)100克鸡蛋 60克红糖 45克白砂糖 45克低筋面粉 200克泡打粉 1/2小勺小苏打粉 1/2小勺燕麦...[全文]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