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癌症预防 > 早餐吃太快短命 怎么吃健康

早餐吃太快短命 怎么吃健康

   早餐吃太快易患癌

   老话说的好啊,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计在于晨。早晨是一天的开始,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早上空气新鲜鸟语花香的。可是,偏偏很多人喜欢把这大好的光阴浪费在赖床上,或者是各种涂抹打扮上。那么为我们身体提供营养的早餐常常就被直接忽略了。

   早餐吃太快,患癌风险高。调查中有60.42%的人在10分钟内吃完早餐,5分钟内吃完的占9.38%。对此,马冠生指出,狼吞虎咽最直接的影响是消化不良。美国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研究指出,咀嚼不细,胃肠负担加重,患上胃食管反流的几率大大增加。日本神经内科医学博士米山公启说,吃饭太快无法激发脑神经活动,人会变笨。日本大阪大学还研究发现,吃饭速度太快会导致肥胖几率翻倍。而且,多数人不顾食物太烫就匆忙吃完,长期高温饮食可能会诱发癌症。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饮食过热和食道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息息相关。》》五种最致癌的食物组合你造吗?

   马冠生建议,早餐最好安排在6:30~8:30之间,用15~20分钟的时间在家吃完,养成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建议,头天晚上可以先把食物做成半成品,早上煮汤热饭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洗漱收拾,就能为吃早餐腾出时间。

   根据专家范志红介绍的说,一天当中我们身体摄入的能力早餐就占百分之三十。可见,早餐对我们的重要性。此外,营养早餐还要注意搭配,才能全方面的吸取营养。比如说要有奶类蛋类等等。》》营养早餐之最适合早上吃的7种食物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