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好学做菜

你的位置 : 首页 > 菜谱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癌症预防 > 我们该如何保护心脏?

我们该如何保护心脏?

我们该如何保护心脏?

  心脏虽然很小,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心脏出问题,就像汽车没有了发动机一样,所以要好好保护我们的心脏,下面为你介绍我们该如何保护心脏。

  1少脂肪应少食煎炸食物及含高胆固醇食物的虾肝蛋黄等。提倡每周至少吃2次鱼,可防止发生冠心病。每日摄盐量限于5克以内,坚持每天进食一定数量的瓜果及鲜蔬。

  2不吸烟烟草毒害心血管内皮细胞,损害内皮系统功能,可致心肌肥大变厚,殃及正常的舒缩运动。

  3多运动每天最好坚持不短于30分钟的活动,可一次性完成或分3次进行,每次10分钟,可进行跳绳舞蹈骑车步行等。

  4调血脂高血脂仍为酿成动脉粥样硬化或形成冠心病的因素。应注意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减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

我们该如何保护心脏?

  5放轻松慢性忧郁或持续的紧张,可刺激交感神经兴奋,易致心跳快速血管收缩冠状动脉痉挛,冠脉血管阻力加大;血压上升,血流减少而加剧心肌缺血少氧,其心肌梗死率较乐观又豁达者高70%左右。

  6睡眠好良好又充裕的睡眠,可使呼吸及心跳趋缓,心肌对血氧需求减少,是心脏自我保护措施。

  7适当多食坚果果仁食用杏仁等富镁的果仁,可防治心律紊乱,养护心肌,少发生冠心病及心源性猝死等。

  结语心脏对我们很重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少食煎炸食物,不吸烟多运动,多做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事情。

首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推荐文章

大家都在看

热门推荐

热门点击

美食图片